去吃鸡爪吧

信仰文明社会

名字(番外2)给小凡的信

小凡:
我的小凡。
一别经年,弥添怀思。


这是我第一次写信,不知道该从何写起,那就想到哪里写到哪里吧。
小凡,你好吗?
今天是米兰的4月12日,明天就是你的生日了。那先祝你生日快乐。


有几年没给你过生日了吧,时间过得真快,你已经27岁了。
这些年我们不在一起,可你还是好像每天都在我身边一样。工作不忙或者我要睡觉的时候,我都会去看看你的朋友圈,看看你今天发了什么,做了什么工作,又看到了怎样的景色。有的时候你会发一段文字记录一下生活,有的时候你又只发一张图片。不过只要能看到你发的,我就觉得很安心了。
有时候我也挺想评论一句的,参与参与你的生活。不过我都忍住了,我实在怕当我看到你的回复,当我看到你的名字出现在朋友圈未读消息里,我就再也忍不住不回去找你,我怕我们一联系我就会想要回到原地。


小凡,我们走过了那么多时光,看过了那么多景色。
你往前走,我向身后。
我会时常想起跟你一起度过的那两年快乐的日子,无边的回忆好像能让我想很久很久。那些时候我们有大把的空闲时间,做完每件小到不能再小的事,甚至为了每天谁先洗澡而吵上一架。你总是说你生来就是为了来伺候我的,我倒是很喜欢这句话,我喜欢的不是你说伺候我,而是你生来,就好像我们都是在爱情藤蔓下生长的孩子,你拔不出我来,我也拔不出你来。
这些天我一直梦到你,我知道是你也想我了,所以来梦里跟我见面。你每次都来拉我的手,我们在北服的跑道上散步,在公司的小胡同里偷偷抽烟,你吻我,把一口气渡到我口中。像是一种救赎,又像是我们相依为命。我还记得你抽完烟总是喜欢说:“抽烟只抽煊赫门,一生只爱一个人。”
我抽了几十包煊赫门,所以这辈子,再也没爱上别人了。
我还梦到我们不太讲话的那些日子,每次我都会从梦中惊醒,然后才发觉我好像哭了。
小凡,那些年有的时候想着想着我爱你这回事儿,我都想要哭。
后来我拼命告诉自己,爱你这件事,是件快乐的事。
我能撑下作为木子洋的那些日子,都是因为在你身边,能多陪你几年。我的名字还能和你一起被人提起,我偶尔还能看见你的双眼。


我来米兰的这几年,吃惯了西餐,有的时候,会特别想念你做的西红柿炒鸡蛋。
我想念那些我们租房子,你早起去菜场买菜,穿着背心研究食谱。家里只有两双筷子,我们两个人使,吃完饭我们躺在床上看电影,你说你好喜欢钢铁侠,而我喜欢绿巨人的日子。
后来你做菜越来越好,越来越多的人吃过你做的菜,可是我还是喜欢你第一次做的西红柿炒鸡蛋,尽管他并不符合你洋哥rich的气质。
我还能想起你端给我的时候小心翼翼的样子,你怕我说不喜欢吃,怕我因为这个就跟你分手,你觉得跟我在一起简直就是不敢想的事。
你知道吗小凡,我来了米兰以后,还是没有再爱上任何人。有一个人一直在追求我,他很会说情话,比你帅,也比你更讲究,他在我下班的时候来接我,带我去吃米兰最好吃的餐厅。而我告诉他,我已经有伴侣了,他很会做家务,也很会烧饭,做的酸菜鱼很好吃。
你知道的,哥哥英语不好,所以表达起来很费力,我说了半天他才听懂。我给他看你的照片,他说我们很配。


其实小凡,跟你在一起,才是我想都不敢想的事。
我从来没告诉过你,第一次见你那天。
北服开学,新生入校,永远是夏季最闷热的一天。
我嫌寝室实在太热打算出去找个地方坐坐凉快凉快,就看见你一个人背着个大包,拉着一个大箱子,站在老榕树下,192的大个子我一看就知道你是我们系的。你看起来很高兴,很激动,好像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期望,人家都是家长陪着来送,你可怜巴巴的只有自己一个人,也不觉得难受,还乐呵呵的到处看到处张望。人长得高大却看起来很可爱,憨憨的,一看就是个善良的小孩儿。
后来我看见你和你寝室的同学穿过操场,那已经是十一月份了,你们勾肩搭背的笑着跑过去,你抬头看了一眼,正好和我对视,然后你突然笑了一下。
我就在想啊,谁以后是你女朋友,就一定会很幸福。


小凡,我爱你。
不是我爱过你,也不是我还爱你,而是我一直爱你,无论什么天气,暴雨还是天晴,就算我们相隔了千万里。
我是暴雨,你也是暴雨。


我搬离别墅的那天,我们接吻了,然后你问我为什么突然离开。
我没有告诉你答案,只是让你别和我说再见。
隔了几年,我也才刚刚想明白我为什么要离开。
其实所有的突然,都埋藏好了漫长的伏笔。
我昏倒住院的那二十个小时,做了一个很长,却一直在重复的梦。
你走在前面,我跟你身后。你想要抓我的手,我也想要牵你的手。而我们的手怎么都握不到一起。后来你越走越快,我在后面追你,我想问问你为什么呀小凡,你怎么了。而我叫你小凡你就好像没有听到,你走的越来越远,离开了我的视线。
小凡,如果我不离开的话,你就会离我越来越远啦,而我也永远不可能离开你而去做别的事。而在你身边,我就要以“木子洋”的身份来生活。你说木子洋没有资格叫你小凡,也没有资格说爱你,更没有资格和你抽一支烟。所以我想,李振洋应该回来,要光明正大的,说一句我很爱卜凡。
我像粉丝一样收集你的海报,把你的照片保存在手机的相册里,单独建了一个文件夹,有的时候我看着照片,就能想起你叫我“洋洋”,叫我“哥哥”。我还记得你第一次平面拍摄是我带你去的,你很紧张,生怕出错,所以我拜托摄影师先给我们拍了一张双人的,那次你的手搭在我的左肩上,我的后背紧紧的贴住了你的胸膛,我能感受到你炽热跳动的心脏。那是我第一次,想回头吻你,不顾一切的吻你。


我二十一岁那年生日,是我们在租的房子里,你给我过的。你骗我你没给我准备礼物,其实我连你礼物藏在了哪里都知道的一清二楚。
我没有打开看,我想给自己留一个惊喜。
你给了我一个戒指。
你说这是你攒了好几次走秀,拍摄的钱买的,先送给我,你的那个你再继续攒钱,攒够了再买。但是你这个小傻子竟然不知道我的戒围,也不知道戒指还分大小,你兴冲冲的买了一个,我戴着却太大了。你有些失落,我说我先挂在脖子上,等你那个买小一点,我们再换过来就可以了。
后来你攒的钱还没有来得及再去买一个戒指,我们就被签了公司,再也不能公开的戴戒指。我不知道你买了那个戒指没,你送我的这个,我一直留着,挂在脖子上,离心脏最近的位置,也是离你最近的位置。
你在我心里。
我知道你一直怪我同意改了名字。其实我想,名字改了也挺好的。一个名字代表一个灵魂,小凡,我不能不爱你。所以我改了名字,换了灵魂,他至少可以在众人面前,看见你像看见其他人一样平静。


我亲爱的小凡,其实这封信应该跟你说说我现在的生活的,可不知道为什么,写着写着就陷到回忆里去了。
我边工作边旅游,去了很多地方,伦敦的雨季,巴黎的铁塔,在泰晤士河边看太阳落下去。这些景色很美,可是夜幕降临我就会想起你。你不在我身边的时候,这些景色,都是你。
我语言匮乏贫瘠,所以只能翻来覆去的说爱你。
我的思绪很乱,和你在一起的每个片段都好像走马灯一样在我脑海里播放。
我想在我人生结束的那一天,我一定会留下一段时间,细细回忆和你一起的日子。


小凡,那天我读了本书,书上说,千千万万个世界里,有千千万万个我们,他们相遇,然后发生着与我们不同的故事。
我常常会想,其他世界的李振洋,也会这么爱卜凡吗?
就祝他们可以牵着手走路好了。


小凡,还是哥哥说的,你别和我说再见。
只要不说再见,我们就不会远离对方,永远不会。
你知道的,我陪着你。
我也听见了,你穿梭万里,在我耳边说爱我。


从此,南北不分,归期不问。









评论(14)

热度(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