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吃鸡爪吧

信仰文明社会

名字(番外篇)

名字番外!【同居生活啊!】
算是甜甜的补偿啦!
“也许有好多个世界,好多个我们,他们也有他们自己的故事,我们也有我们的故事。”
bgm: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byszd!



自从大一的卜凡凡选手成功上垒大三的李振洋以后。

故事就从北服恋歌转成了开心麻花系列。



那是一个冬天,北京还下着大雪。

卜凡凡选手在宿舍吃着泡面用他的破烂笔记本玩游戏。

嗯....开心网。

嗯....李振洋的开心网。

李振洋这个老佛爷在他的菜园子里种了几株名贵的曼珠沙华,他自己不愿意每时每刻都盯着看,就让他的小仔卜凡凡给他看。可怜我们卜秀女半夜三点钟惊醒,着了魔一样搬过笔记本就开始上开心网检查小花花有没有被别人家的牛踩坏,有没有被别人乱摘了去。

对床的室友半梦半醒的问他,“凡子,你干啥呢。”

卜凡凡的脸印着电脑的亮光,曼珠沙华倒映在他的眼珠子里。

“我在捍卫我未来的幸福。”

就这样他迷迷糊糊醒了又睡睡了又醒,早上起床就给自己跑了桶泡面,在桌子上死盯着他的电脑,他还肩负了抢车位的重任。

寝室的门哐的一声被砸开的时候,卜凡凡也自巍然不动的坐在那里。

“卜!凡!凡!”妈呀,是熟悉的叫声。

卜凡一转头,就看见李振洋拖着两个大箱子站在他寝室门口,眯眼笑着看他。

“洋,洋哥。”卜凡赶紧转头看电脑,“你曼珠沙华还在啊!”

“谁问你曼珠沙华了,傻啊,没看我拎着什么吗?”

“哦哦,行李箱,洋哥,我帮你拎进来。你要来住我们寝室啊?我们寝室床位都占满啦。咋啦洋哥,你跟你们宿舍人吵架啦?还是咋啦?你只能跟我睡一张床了,你看行吗洋哥,嘿嘿。”

李振洋在心里翻了个极大地白眼,还“嘿嘿”?

“床你妈个头啊,我让你收拾东西!跟我搬出去住啊!”

“啊?”

卜凡长着大嘴,活活像一个溺死在沙滩上的大鲨鱼。


卜凡理东西的速度非常的快,他把自己的衣服洗过的没洗过的一通乱塞,不过也可能是他根本没什么好带的东西,李振洋有两个28寸的大行李箱,但卜凡就背了一个行军用的那种巨无霸大包。

李振洋打量了一下那个包,点点头,咽了口口水。
他生生的吞下了几万句对卜凡的吐槽。

得了吧,同居生活不能夭折在还没搬进去的时候。



房子是李振洋之前先找好的,他为什么没有告诉卜凡.....呃,说出来很难相信。

李振洋实在觉得卜凡婆婆妈妈,一个192的大男人,居然还信风水。

他俩刚开始谈恋爱的时候出去玩儿,路上经过一个寺庙,卜凡非拉着他进去算命。算命的说李振洋近期可能会有意外的灾难,但是挺过了就会接下来一年都顺风顺水,走财运。

李振洋自然是一个字都不相信。

无奈卜凡凡信以为真,就差当即对大师三拜九叩进门学艺了。结果回家的路上卜凡凡全程搀扶着李振洋,走路让他靠里道,坐车让他靠右坐,吃饭....吃饭如果不是李振洋拦下了,卜凡还想帮他试毒的。

“卜凡凡,你给我听好,我不相信有什么意外灾难,你别给我整天整这事儿事儿的行吗。”

卜凡凡:乖巧.jpg。

又过了两个月,在李振洋意外的被卜凡凡给全垒打以后,他躺在如家的床上想起了这件事。

意外灾难,简直是天灾人祸呀。



不过为什么说这两个人简直是天生一对,一个对算命的说的话深信不疑,一个坚定地认为这个世界上就是有鬼。

有一回两个人同时接了外拍的活儿,要出北京,在外住两天。

卜凡拎李振洋箱子的时候就觉得很重,问他箱子里放了什么东西,怎么跟块儿大石头一样沉。

李振洋环顾了一圈,悄悄地在他耳边说:“就是石头。”

卜凡眼睛一瞪,疑惑地问:“石头?!你带石头出来干啥哥哥”

“你不懂,凡子,咱们要住的那个酒店我上网查了,人家说那是在一片乱葬岗盖起来的酒店,阴气很重,我又不能申请换一个酒店,所以我带了一块儿石头。这块儿石头很灵,是我从黄山上搬下来的,能镇住那些不好的东西。”

石头是李振洋指挥他的室友从黄山上搬下来的,就是一块儿人家施工的时候堆在旁边的那种大石头。

“哥哥,你为啥不买个桃木剑?”

李振洋立马下单,隔天到货。



李振洋找的房子很不错,公寓,不是很大,开放式的厨房,客厅,餐厅,卧室。一个浴室,浴缸和淋浴分开,十五层,大落地窗一下就能看到外面的景色。

“哇,洋洋,这房子租一个月得多少啊。”

“不知道。”

李振洋拿钥匙开门,卜凡背着个大包,拎着两个大箱子跟在他后面,房门一开,他立马没见识的“哇”了一声。

“那咱们怎么付租金啊?”

“不付租金啊。”

卜凡凡立马又一副做了坏事儿的表情,“霸王租房啊?”

“房子我买下来了。”李振洋白了他一眼,“我自己出了一部分,问我爸妈要了一部分,然后贷款了。”

卜凡凡看他哥哥的表情立马敬重了起来,李振洋现在在卜凡心里有房顶那么高大。

“所以,只要我们分手了,你就得给我净身出户,内裤都不给你穿一条。”

“嘿嘿,不分手不分手,洋洋,不分手。”卜凡黏黏糊糊的去抱李振洋。



两个人收拾房间收拾到了晚上。

其实也只有卜凡一个人在忙活,李振洋挂个衣服就累的瘫在沙发上起不来了。

卜凡一个钢筋铁骨大男人,让他打架打球打弟弟,他都不发愁,就是打扫房间有点头疼,他只能想着以前他妈是怎么做家务的,开始乱做一通。

收拾完了又下楼找了个超市买日用品。等真正坐在沙发上休息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了。李振洋眼皮都不想再抬一下,心里却还挂念着他的曼珠沙华。

“小凡,快,我的花。”

卜凡心想坏了,他把这件事忘得一干二净了。

登录一看,可怜的曼珠沙华就剩下一株了,还是被牛踩坏了一点的那种。

卜凡顿时已故凉意涌上心头。

“洋洋,你困了要不就赶紧睡觉吧,我抱你去洗澡怎么样?咱们可以试试浴缸。”

“花怎么样?”

“他们可能命里跟你没有缘分。”

李振洋整个人又瘫了几分,双眼无助的抬了抬。

“卜凡凡,分手吧。”



分手是不可能分手的,这辈子都不可能分手。

但李振洋足足因为这件事闹了三天的脾气,这三天卜凡受尽了凌辱和折磨。

大半夜不让他睡觉,踹着他的胸让他去看看他的农场。

洗澡的时候卜凡洗到一半,他拿着电脑进来,问卜凡到底为什么电脑桌面不是他的照片。

卜凡:小心翼翼.jpg。

还有莫名做了一碗看起来就是把西瓜和柚子肉放在一起,又加了牛奶,酸奶,沙拉酱和一堆卜凡也看不清是什么(事后李振洋说是果酱)的东西,说这个是给卜凡做的甜品,让他尝尝,如果他觉得好吃,以后他们退休了可以去开个甜品店。

李振洋:“感动吗卜凡凡?”

卜凡:卜敢动,卜敢动。

后来卜凡开始上网查,“老婆总是半夜让我起床,还提无理取闹的要求怎么办?”

下面有一条回答是:“有可能是怀孕了,我老婆怀孕就这样,把我折腾疯了都。”

卜凡恍然大悟。

同时看李振洋的表情都更爱了。

晚上他抱着李振洋躺在床上看电影,西瓜都不让他多吃两口,李振洋还想卜凡这是疯了还是胆子肥了,敢跟他抢了,就听卜凡说,“宝,你是想生男孩还是女孩?”

“卜凡凡。”

李振洋面无表情的叫了一声。

“嗯?”

“给我滚蛋。”



同居生活总是非常快乐的,前提是今日的卜凡凡没有在胡说八道,今日的李振洋也没有被迫早起。

但不是很幸运的是一个星期里面三天卜凡凡总在胡说八道,两天李振洋又被逼着早上很早起床。

“卜凡凡,我的衣服为什么是这个颜色的了?”

李振洋从晾衣架上拿下他的白色T恤,看着上面粉色中略带一点黄色,黄色中又带着一些淡紫色实在感到不解。不过家里洗衣服的事李振洋就从来没管过,所以他只能去质问卜凡凡。

“啊....这样还挺好看的呢哥哥,你还真别说。”

今天也是李振洋头顶冒火的一天。

感人的是家务虽然卜凡凡做的不是特别好,但他烧菜的水平在慢慢提高了。在李振洋连吃了一个星期的西红柿炒鸡蛋以后。

不是说李振洋嫌弃这个西红柿炒鸡蛋,他爱卜凡,所以卜凡做什么他都觉得,ok,没有问题,他吃的下去。但是连续一个星期,除了早饭不是西红柿炒鸡蛋,顿顿都是,他现在看见鸡蛋就头晕眼花。

后来卜凡学了几道新的菜,什么可乐鸡翅,酸菜鱼,酸辣土豆丝,等等。

桌上就变成了这几道菜和西红柿炒鸡蛋的搭配。

有天李振洋是实在忍不住了,问卜凡,“小凡,为什么每顿都有这个菜?”

“你不是说,你最喜欢吃这个菜了吗。”

一瞬间顶天立地的李振洋眼泪哗哗的流了出来,吓了卜凡一跳。

“咋啦,咋啦哥哥,你别哭呀,诶,哥哥,你不喜欢我以后再也不做了还不行吗。求求你,别哭了。”

李振洋只是觉得,他一直都说自己很爱卜凡,而他连卜凡爱吃什么都不知道,卜凡却记得他喜欢吃什么,还每天都给他做,他又感动又愧疚。

“小凡,我爱你。”

“我也爱你啊,哥哥。你可别哭了啊宝。”

“那小凡,你爱吃什么呀?”

“我爱....我爱....”来者不拒的卜凡还真没考虑过这个问题,“我爱吃哥哥剩的,你吃的我都吃。”

李振洋哭的更惨了。

多好的小凡呀。

卜凡甚是不解,他可别是把他哥哥气的哭死吧。

可他真的是喜欢吃李振洋剩的呀,这样多有生活的感觉,对吧。



卜凡很少有早上就心情不好的时候,他心情不好的原因很少,一个是英雄联盟排位连输五局,另一个就是李振洋去哪没有告诉他。

这两种发生的情况都非常少,所以大部分时间卜凡心情都非常好。

不过这天早上起来,卜凡就呈忧郁王子状。

李振洋问他怎么了。

“宝,你别离开我,我也不离开你,我们一辈子待在这里好不好?”

“你睡莽撞了?”

李振洋已经大四了,走了很多秀,经济水平直线上升,正考虑可以换一个地段好一点的房子,就听卜凡说要一辈子待在这个小房子里了。

“不好。”

卜凡忧郁的更厉害了。

“我们还是得换个大房子啊卜凡,最好大学毕业就能搬过去,先租也不要紧,这地方太小,我们东西越来越多,放都放不下。”

卜凡一听李振洋说的是要换个房子,而不是这辈子不跟他过,顿时高兴了一点儿。

“傻狗,你在想什么呢?”

“我做了个梦。”卜凡凡生无可恋的躺在床上,“梦里我们俩都成了明星,一般红的那种,还是个偶像团体,然后你还改了个名字,我俩关系变得越来越不好,你后来退团了,又来当模特了,我还是做着明星。然后我还是很爱你,你也很爱我,只是我们一辈子都没讲过话了,后来我们在一条街上遇到,你朝一边,我朝另一边,然后我们一辈子都没见过。”

李振洋好笑的看了他一眼,用被子蒙住他的头坐在他身上,“卜凡凡,还明星,还明星,你就做明星梦吧你。”

“说真的,宝,你不会....”

“不会,闭嘴。”李振洋白了他一眼,“梦是梦,我们是我们,老子柜门都出了,你还想让我上哪去?”

“嘿嘿,是,你已经是我一个人的洋洋了。”

卜凡这辈子都不可能知道,李振洋跟他做了个一模一样的梦。

他甚至能体会梦中人爱不可得的心情,甚至有一刻分不清是梦还是现实。

不过当他睁眼看卜凡,而卜凡也在看着他的时候。
他就知道没什么好悲伤的。

眼前的人,是爱的人。



“洋洋,起床了,洋洋。”

“别烦我。”

“洋洋,今天要去接你表弟,快点洋洋,我们来不及了。”

李振洋的表弟李英超今年16岁,在家里那个小县城读书,读着读着觉得没意思,打算来北京发展了,他的愿望就是当一名歌手,明星,演员。

卜凡凡看到李英超的时候倒吸一口凉气,妈耶,这怎么跟他前几天梦里的人有点像。

“李英超儿。”李振洋喊了一声,“几年不见,变大小伙子了。”

“嘿嘿,洋哥。这就是小凡哥哥吧。”

“是,哎,东西让你小凡哥拎就行,今天我俩带你下馆子去。带你吃吃北京最好吃的烤鸭。”

“太棒啦!爱你洋哥!”

卜凡凡跟在后面,穿着背心戴着发带的他像个雇来的苦力。



李振洋把李英超先安排在他原来的宿舍睡觉。他跟卜凡的家只有一张大床,让灵超睡沙发也不合适,沙发跟床没有东西隔着,床上有啥动静整个公寓都一清二楚。

第二天早上九点多,李振洋的电话就开始嗡嗡嗡震动起来,电话声当然不能叫醒万年睡神,但叫的起卜凡,他拿起电话一看,来电人:李英超。

“喂。”

“喂!我洋哥呢!”李英超的态度活像是在打擂台赛。卜凡心想,果然,这小孩儿就是未来岳母派来刁难他的。

“是小弟吗?你洋哥还在睡觉,怎么啦?有什么事呀?”

卜凡尽量把自己声音放得小之又小,温柔的不能再温柔,吵醒了李振洋就是一顿好打,要让李英超告他状说他很凶那更不得了。

“不要叫我小弟!哦,我就是想问问,你们有帽子吗?”

“帽子?有,要什么样子的呀?”

“有啥样的呀?你给我拍过来看看再说。”

卜凡哭笑不得,只能把他的和李振洋的帽子都拍出来发给他。

没想到收到一条怒气冲冲的回复:“都不好看!不要了!”

卜凡内心:???莫生气莫生气,生气给魔鬼留余地。

过了几分钟电话又响了,卜凡一看还是李英超。
“喂,怎么啦?”

“你...你把那迷彩的给我拿过来吧,勉强还行。”

李振洋还在睡,卜凡没吵醒他,自己骑了辆自行车就给李英超送过去了。

等他回家李振洋还在睡,他走到床边,看着李振洋安静地睡颜。

他觉得李振洋可真好看,自己真是捡到宝了。他亲亲李振洋软软的头发,又亲亲他的睫毛,觉得还不够,又亲亲他的鼻子他的耳朵,最后吻上了他的唇。

终于把李振洋亲醒了。

李振洋睁眼的那一刻卜凡差点跪下喊一声祖宗饶命。
不过李振洋没有暴怒,他像一只大猫一样伸了个懒腰,眯着眼舒舒服服叫了一声。

“早上好啊,老公。”

卜凡欣喜若狂,然后白日宣淫。



似乎所有人都觉得两个北服大模谈恋爱,就应该高端,浪漫,就应该吃烛光晚餐,喝下午茶看T台秀。
真正谈起恋爱来的两个模特对这些毫无兴趣,他们自然高端,(李振洋:我真的很贵哦),去法国的时候也吃过烛光晚餐,只不过李振洋吃了一口焗蜗牛以后就吐了,从此再也不进法国餐厅。至于下午茶的话,李振洋确实喜欢下午茶,不过喝的机会不多,他的下午不是在工作就是在睡觉睡觉睡觉。

生活应该怎样过,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判断。

他们结婚十周年那天李振洋给卜凡做了一盘炒蛤蜊和西红柿炒鸡蛋,卜凡吃的泪流满面。

事后卜凡喝多了告诉他们的邻居岳明辉,李振洋根本不会做饭,他希望李振洋这辈子不要进厨房,蛤蜊里面都是沙子,西红柿炒鸡蛋他居然还放了番茄酱和醋???

但卜凡还是很高兴,那天他把两盘菜吃的精光。

二十周年那天李振洋第一次起了个大早,把家里一通布置,又吹气球又挂彩带,他俩出去买了蛋糕回来,两个四十多岁的人突然重返青春,去网吧打游戏,骑着自行车满街乱转,最后牵着手慢慢走回家。

最后卜凡一个人收拾屋子收拾到了十二点多。



李振洋离开人世的那一天早上,其实他俩都预料到应该就是今天了。

卜凡没有早叫李振洋起床,李振洋问他为什么不早叫我,卜凡说,我想让你睡舒服了。

“接下来要睡很久很久呢。”

“我知道,可是我就是不舍得让你困。”



“洋洋,真不敢相信,这辈子就这样要过去了。”

“你傻呀,有什么不敢相信的。”

“你这么好怎么就跟了我。”

“眼瞎。”

“那你瞎一辈子啊?”

“我愿意,咋啦?不行啊?我就愿意。”

“洋洋,你说,下辈子我们还能遇到吗。”

“下辈子我是你爸爸。”

“可不敢乱说,乱伦不好搞。洋洋,我好爱你,我舍不得你。”

“行了别叨叨了,你也没几天就来陪我了。”

“那你,结束致辞一下?”

“咳咳,我,李振洋,马上就要先溜了。我爱卜凡凡,从二十岁到现在依然爱他,尽管他又傻又楞还总让我生气,但这辈子我从来没有后悔过。致辞结束,鼓掌!”

卜凡一边鼓掌,两滴泪就落在李振洋的被子上。

“卜凡凡,你别哭行吗,我不想觉得自己是被淹死的。”

“来,小凡,我们最后亲一下。”

两个人吻在一起,直到李振洋闭上了眼睛。

卜凡好像看见二十岁的李振洋站在门口,跟他说。
“小凡,你还在那傻站着干嘛,快来吻我啊。”

就来了,洋洋。

评论(30)

热度(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