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吃鸡爪吧

信仰文明社会

【嘎龙】你以为我想和你结婚啊 02

*先婚后爱 


但,不是所有的先婚后爱都有前情提要,容易想很多的小郑这次又想多了



 



 

郑云龙还没有结婚的时候就听说过,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不过入土为安总是比暴尸街头感觉要好一些。但他现在又突然发现了,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不假,他这连爱情都没有的婚姻,就是连购墓许可证都拿不到的孤魂野鬼。

 

结婚一周,郑云龙好像住进了一个大学里格外豪华的二人宿舍,室友还是别的专业的那种。

 

他工作时间很自由,有他的戏份需要排练合演的时候才上班,毕业两年依旧做着被称为“吊儿郎当”的音乐剧,台下坐着的观众还没有郑家老宅的佣人多。但阿云嘎就不一样了,阿云嘎身为公司的最高领导者、第一决策人,每天兢兢业业坚持六点半起床七点一刻出门,整整六天了,郑云龙硬是没有在早上见过他一次。

 

结婚以后他们没去住郑云龙带来的那套半山别墅,只完缮了装修,现在住的地方是阿云嘎在CBD买的一套顶楼大平层,为了方便他们俩上下班,也圆满了郑云龙随口一提的想要在露台上喝着酒看星星的愿望。阿云嘎装修的时候留了三间卧室,一间主卧两间次卧,他很礼貌的把主卧让给了郑云龙,打算自己去睡次卧,结果次卧订做的床垫不知道除了什么问题,一直没有从美国运回来,只剩一个光秃秃的床板兀立在中央。于是郑云龙十分好心的拍了拍阿云嘎的肩膀,说可以先收留他一段时间。

 

你看看,夫妻生活整的跟现代合租实录似的。

 

其实郑云龙真的不care跟阿云嘎睡在一起,都是男孩,怎么,以前还没跟同龄人一起睡过?但很显然,阿云嘎的潜意识里对他可谓十二分的相敬如宾,颇有古代老爷对大房那种尊敬和懒得搭理的味道。

 

该死,怎么这样说起来,阿云嘎又多了一分找小秘书的可能性?

 

可惜当时脑子里装着土地竞标和床垫没到这两件事的阿云嘎,并不会再考虑到这么多有的没的,他摒着嘴角平静的点了点头,“暂时也只能先这样,我等会再找人催催那边。”

 

“没事。”郑云龙大喇喇揽了他一把,像在对待自己的哪个大兄弟,“我们是夫妻嘛。”

 

到了第一晚睡觉的时候阿云嘎就更加谨慎,偏据在床的边沿,剩一大半给郑云龙趴开睡了个大字型,十分的不雅观,半夜他自己醒来,发现被子被他自己盖了个严实,旁边的阿云嘎只腋窝下紧紧夹了个边角,侧躺着,看着格外可怜。郑云龙一阵不好意思,学着小时候他妈妈偶尔几次陪他睡觉给他盖被子的样子,轻轻柔柔的想把被子给阿云嘎往身上盖盖,刚一搭上阿云嘎就倏地一下在黑暗里睁开了眼,翻起身来凌厉冷峭的瞥了他半秒,郑云龙一颤,手里的被子也松了。阿云嘎反应过来是他,才换了种平和的表情,问他怎么了。

 

“怕你冷,我想给你盖盖被子来着。”郑云龙眨巴两下大眼睛,无辜的看着阿云嘎,把被子分了一半往他那儿推推,示意他自己盖上。“没想到把你吵醒了。”

 

“谢谢。”阿云嘎礼貌用语,“我睡眠比较浅,不怪你。”

 

两人重新躺下,归于黑暗中的宁静。郑云龙回想起刚刚阿云嘎看他的眼神,颇有一种下一秒就能从枕头下面掏出一把匕首来割他喉咙的意思,不禁开始质疑阿云嘎到底把他当什么啊......郑家派来时时刻刻准备半夜杀了他抢走公司的间谍吗?

 

他也朝着阿云嘎那个方向侧着身,看着阿云嘎呼吸平稳的背影,看了一会有些不舒服,又戳了戳阿云嘎的背脊。“你能朝着我睡吗?”

 

阿云嘎半晌才有动作,翻过身来平躺着,感觉在努力压抑自己半夜被吵醒两次的气,“怎么了?” 。

 

“你面对着我睡行吗?你背对着我我睡不着,我从小就这样,别人得面朝着我看着我睡我才能睡着。”

 

郑云龙睁着眼睛盯着他冲着天花板的脸,盯了一会阿云嘎终于轻轻叹了口气,翻过身来,两个人侧躺着在床上对视,“这样行了吗?”

 

“嗯。”郑云龙点点头,过了几秒,他拽着身上的被子,在被子里一点一点蚕蛹一样挪着翻了个身,屁股那面朝着阿云嘎。

 

阿云嘎:?

 

又过了一会儿,阿云嘎以为他已经睡着了,想要翻个身,刚一动又被叫住,郑云龙幽幽的声音从床的另一边传过来,“我们这样,就很像那种同床异梦的夫妻。”

 

........

 

Fine。

 

 


 

 

 

 

周六是他们早就订好了回郑家老宅的,这天早上阿云嘎不用去公司,难得的,郑云龙在吃早饭的时候看到了他。

 

“一会儿他们要是有什么乱七八糟的问题,只要不是爷爷和我爸妈问的,你不想答就不说,或者放着,等我来说就行。”郑云龙塞了满嘴的三明治,嚼的很带劲,一边嚼一边安慰阿云嘎,顺带不可控的打了个饱嗝。

 

阿云嘎放下当日的财经时报,郑重的看了他一眼,点点头说,“好,谢谢。”

 

结果到了郑家,郑云龙还没想好说什么,已经全被阿云嘎得体又不失礼仪的挨个挡了回去,从婚礼当天问到新婚生活,从什么时候蜜月旅行到打算要几个孩子。

 

郑云龙看了问那个问题的表姐一眼,在心里无语了一声,所幸他和那个表姐的关系还算不错,“姐,我们想要几个孩子也要不了呀,你看这我也不能生啊。”

 

表姐翻了个白眼,那边闹哄哄的开始讨论郑云龙陪嫁去的这几个百分点给公司带来了什么收益,这边剩下几个小辈无所事事鸡毛蒜皮,“你不能生你们可以代孕啊,你傻啊,现在代孕技术那么发达,再说了,没准儿过几年男的都能生孩子了呢。”

 

郑云龙浑身一激灵,摸了摸自己的肚子,想起上中学时候看的科教片和老师说母亲生育你们很辛苦的说教,“很疼的,能疼死我吧。”

 

“那你让阿云嘎生。”

 

“那怎么行?”郑云龙想也不想的就否认了,“我是他老婆啊,又不是他是我老婆。”

 

“诶呀你们两个男的!总之得要个孩子你知道吗?最好两个,一个跟你姓一个跟他姓,这样咱们家流落在外的财产才不会.....”表姐还没说完,就被那边阿云嘎叫郑云龙去打招呼的声音打断了,郑云龙草草“嗯”了一声,其实他本来想跟表姐说些什么的,转念一想,也没这个必要。

 

 

 

 

 

吃过家宴以后阿云嘎被郑云龙爸爸叔叔一帮人叫去下棋谈事,郑云龙和几个表哥表姐商量着打算开车出去玩玩,他就过来问问阿云嘎想不想去。

 

局面就是郑云龙叫了他名字一声,站着的坐着的所有人都回头看他,阿云嘎从一群中年人里抬起头,略带慈祥温和的冲他一笑,坐在他亲爸旁边,看他的眼神比他亲爸还亲爸。

 

“我就不去了,我陪爸和叔叔们说会儿话,你跟哥哥姐姐去玩吧,要开车吗?你驾照带了吗?路上小心些。”

 

郑云龙其实也不想阿云嘎去,去了还尽尴尬了,还得装着亲密,于是听见一个“不去”以后半个身子就已经斜着准备往外走了,耐着性子听完阿云嘎的嘱咐,挥了挥手,“知道了,带了,我一会儿就回来,拜,爸再见,叔叔伯伯再见。”

 

最后一个再见的声音都已经在门廊了。

 

一来一回又让这些长辈们对阿云嘎赞口不绝:

“哎呀嘎子就是稳重,好孩子,咱们家的孩子呀都得和他学学!”

“小龙跟着他就真是好,哎呀太好了太好了。”

“小龙从小是大家最宝贝的,给他宠坏了,嘎子你可多担待着点儿。”

 

阿云嘎笑着小幅度点头,宛若一尊成了精的佛像,轻轻开口道,“哪里,小龙很会照顾人,我们是夫妻,哪来的担待不担待一说。”

 

“哎呀是是是,你们夫妻之间的事情我们这些老的就不插手了!来来来下棋下棋。”

 

 

 

 

 

 

 

 

 

晚上就留宿在了郑家老宅,睡在郑云龙以前的房间里,不知道哪里来的习俗,新婚夫妻第一个周末一定要回门住一晚才行。

 

阿云嘎站在窗口打电话,处理国外的一些事务问题,郑云龙觉得他们公司的人对休息日和工作日的认知是完完全全的模糊不清,他们又不是新闻联播,还搞地球不爆炸,我们不放假的这一套吗?

 

但阿云嘎看起来像是那种地球爆炸了他都要抱着电脑开视频会议的人。

 

郑云龙歪在床头,拿着kindle看小说,kindle是下午才买的,小说是在店里店员随机给他下载的,看了半天还不知道书名是什么,脑子里盘旋着下午他那些姐姐嫂嫂们跟他说的:

 

“像你们这种先结婚再一步步慢慢来的电视剧里可多了,到最后就会发现,他就是小时候那个跟你有过一段故事的xx哥哥!”

 

这可太浪漫了,浪漫主义者郑云龙喜欢这个情节,但是他实在想不出他和阿云嘎有过什么渊源。

 

更何况阿云嘎看起来随时要收拾包袱和小秘书私奔了。

 

 

 

 

 

那边阿云嘎挂了电话,想起来什么似的往门口走,被郑云龙一声叫住,从床上站起来,哀怨的看着他。

 

“这么晚了你要去哪里啊?这可是我家,你要是想....”

 

“我想起来你爷爷让我去他房里一趟。”

 

郑云龙:“哦。”

 

站在门口阿云嘎又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转过来对郑云龙道,“我不是只有一个秘书在工作,你放心,我们不会有什么的。”

 

郑云龙点点头,又突然有点好奇。“那你有几个秘书呢?”

 

“五个。”

 

郑云龙:!!!!!

 

 

 

 

等阿云嘎和郑老爷子谈完事回来,郑云龙已经钻进了被窝,头发还湿嗒嗒的就枕在枕头上,门“啪嗒”一声从外面打开,郑云龙从被子里露着两只眼睛看,骨碌碌的跟着阿云嘎转来转去。

 

阿云嘎洗完澡,看床上安安稳稳的没动静,以为他已经睡着了,轻手轻脚的刚碰到床打算盖上被子睡觉,郑云龙的脑袋就又从被子里露出来。

 

“我问你啊,嘎子,咱俩小时候见过吗?”

 

“应该没有。”阿云嘎摸不清头脑,还是顺着回答了他。

 

郑云龙急的在被窝里抖了抖腿,“你别应该呀,应该是有还是没有啊?”

 

“我小时候在内蒙,你以前来过内蒙吗?你来过内蒙就有可能吧。”

 

“可我没去过内蒙啊。”太可惜了,郑云龙懊恼的耷拉了嘴。“你没失忆过吧?”

 

“没有。”阿云嘎匪夷所思,“你失忆过?”

 

郑云龙叹了口长长的气。

 

“怎么了?”

 

“没什么。”郑云龙幽怨的看了他一眼,又转过头去,表情活像刚刚丢了一张中了五百万大奖的彩票。 “就是觉得我们的人生经历有点太不丰富了。”

 

 

 

 

 

 

当晚,郑云龙就做了一个梦,梦里他又变成了五岁的样子,还围着围脖,满大街的追着阿云嘎跑,一边跑一边问。

 

“你真的不是我的嘎子哥哥吗!!!”

 

着魔了。

 

 

 

 

 

 

 

 

 


评论(215)

热度(6513)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