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吃鸡爪吧

信仰文明社会

名字(1)

*偏现实 有私设
*关于北服都是我胡说八道 一切都是胡说八道 无迹可循(像卜洋的过去一样)
*这篇文的念头来自于,突然觉得洋洋关于小凡的很多话,前后不一样。
*byszd




“其实我跟卜凡也不是很熟,因为在学校里见面的机会也不是很多。”

“我第一次见我凡弟弟,还是个一米六五的小孩子。”
“走了,小凡。”

听到越来越近的脚步声,卜凡关上了视频,长舒了口气,闭上眼假装在小憩。

有粉丝把木子洋以前说过的话和最近的采访剪到一起了,还有他们大学时候一同走秀的视频,在他还不到二十岁的年纪。

他看化妆师给李振洋化妆看的目不转睛。



木子洋。



卜凡在心里默念了三遍这个名字。

奇怪的是,他觉得这个名字不顺口,不好听。

子洋

他的舌头总是打结。



木子洋有两个微信,卜凡两个都加了。

老的那个微信名字是李振洋洋,卜凡给他备注了洋洋。

新的名字就叫木子洋,卜凡没有给他备注。

而卜凡只有一个微信,从始至终就这一个,名字就叫卜凡。

他们大学的时候,木子洋给他备注小凡。

那天机缘巧合,木子洋在玩手机的时候他瞥了一眼,他的备注变成了卜凡。

差了一个半的笔画。

没有备注。



你看,我们怎么把对方都弄丢了呀。



卜凡真的睡着了,连轴转的行程让他太过疲累,思绪沉沦几圈便陷入了无边梦境。

他梦到了北服的夏天。

蝉鸣声和橘子汽水味儿的夏天。

西红柿炒鸡蛋的夏天。



北服秀场的后台很坑爹,场地很小,空调只有一台,所以夏天的候场区永远热的待不下去。偏偏模特的职业素养,穿上衣服他们动都不敢动一下,脸上还要闷上一层妆。

卜凡第一次走小闭,就是这个夏天。

跟大三风云学长李振洋一块儿。

“就这个凡弟弟挺好的,我带带新人。大闭他走不上,我带他上小闭吧。”李振洋是这么说的。

卜凡记得他们这个年纪六个男生,像选美一样站在李振洋面前。李振洋像是作威作福的慈禧太后,抬手一指,就留下了一个秀女凡凡。

“听我说,卜凡凡是吧。”李振洋戳了戳他的腰,“背挺直,眼神别飘忽。我可就挑了你,大二的那些我一个没要,都什么东西,一个我都看不上。”

“我一定给哥哥争气。”卜凡凡小心翼翼的说。

“不用了,蒸馒头吧。”



李振洋对他的训练很严苛,卜凡凡也明白了自己和专业这个字到底差在了哪里,以至于他的期中考试成绩突飞猛进,高出第二名一大段距离。

老天爷赏饭吃和讨饭吃终归是不同的,北服又是个需要学长学姐提携才能露脸的地方。卜凡凡这个名字在北服一炮打响,这一切还得归功于被挑去走过大秀的李振洋。



“模特这回事儿,没有什么天赋不天赋,更没有什么资历,只要你今天走的比我李振洋好,大开大闭随你挑,从此不让我上北服秀台也你说了算。可只要有一日你还没踩在我头上,这个北服圈儿,话语权也还在我李振洋这儿。”

卜凡走完大四学长的毕业秀,被大二的人找事儿,碰上李振洋刚好跟大四那帮刚毕业的学长走出来看到。他慢慢悠悠的晃荡到卜凡身边,可说出来的话掷地有声,狠厉的不像是平常睡不醒的他。

从那时开始卜凡就跟着李振洋混了,他从自己的寝室搬了出来,搬到了李振洋的寝室,又和李振洋从北服的寝室搬了出去,在校外租了房子。

卜凡凡从学弟,变成了李振洋的朋友,又变成了李振洋的男朋友。



他特别喜欢听李振洋叫他小凡。

就好像全世界的亲昵全世界的爱恋都在这个唇齿间的声音里露出来了。

小凡,小凡。

亲我,小凡。

小凡,我们做吧,小凡。



小凡,小凡,小凡。




洋洋,洋洋,洋洋。



他们买的床很大,是李振洋选的,大大的,软软的双人床,躺在里面的时候就像陷在了温柔的棉花里。

除了洗澡和去洗手间,他们可以在床上做任何事。

卜凡给李振洋烧饭吃。一开始他只会做西红柿炒鸡蛋,但他又怕李振洋嫌弃,所以他翻着花样的做,一会加糖,一会放盐,一会将西红柿煮烂,一会又保留完整的,一会是西红柿炒蛋盖浇饭,一会是面条。
李振洋从来没有说过什么,哪怕顿顿都吃西红柿炒鸡蛋。

他们在床上吃饭,卜凡一口一口的喂他,吹凉了,吹到放到嘴里就能嚼了再喂给他。他叫李振洋小宝宝,叫他我的心肝儿。那才真叫放在手心里都怕他觉得硌得慌了。

他们最疯狂的时候,是饭还没有吃完就开始做,卜凡随手将盘子放在枕头上,结果李振洋手一伸翻了自己一脸的面条。卜凡覆在他身上笑的喘不过气来,和着一堆西红柿鸡蛋面亲吻他,抱着李振洋去洗脸的时候又在洗手台上做了起来。


疯狂的,就好像做爱才是他们生活的根本需求,才是他们活下去的必要。

好像万物一切皆与他们无关了,唯有爱情最忠贞,最热烈,最至死不渝,最能代表你我。别的词都太虚弱,蹚不进我们这趟浑水。

卜凡把李振洋连根拔起,种在了属于他的领地。



与他长相厮守,这世界喜怒与我何干,悲欢与我何事,生死也都不在话下。



卜凡记得李振洋这个多愁善感的诗人说过一句话。
窗外的暴雨,淋不湿屋内的你。我是暴雨,你还是你。

卜凡那时候没明白什么意思。

只是他半夜的时候起来上厕所,听见了外面的一声惊雷,他拉开窗帘,落地窗被暴雨糊的看不清外面的夜。

床上的李振洋翻身叫了声“小凡”。



你是暴雨,而我早成了落汤鸡。




“醒醒小凡,小凡。”

卜凡是被拍醒的,木子洋就站在他眼前。

“到你拍了。”

卜凡点点头,从躺椅上站起来,192的个头比木子洋高出一块儿,他偏头瞥了木子洋一眼,什么都没说。

“洋洋。”

卜凡突然叫了一声。

“嗯?”木子洋回答的很快,声音跟几年前的那些个普通的下午,卜凡问李振洋想吃什么的时候,一模一样。

改了名字,割了习惯,可有些烙印早已刻进了身体里,他人不提,无人可知。

卜凡提起嘴角笑了一下,他快走到门口的时候,转身问木子洋:“是你叫我小凡吗?”

“没有。”木子洋仓促的低下头。

“那就好。”卜凡顿了一下,“这个称呼不是你能叫的。”

木子洋没说什么,看着窗外。他身上还是拍摄时穿的那身裁剪得体的西装,他的眉目比起前几年变得温和起来,只是他越来越喜欢皱眉了。

卜凡也是。

也许是卜凡睡得太沉了,所以他不知道木子洋在他面前站了半个小时。

所以他不知道木子洋帮他揉平了眉头。

所以他不知道木子洋吻了他的唇角。



这些,都是木子洋没有权利做的。

卜凡只将这个权利给了李振洋。

评论(6)

热度(1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